美联储Kaplan对市场泡沫保持警惕 希望保持政策的灵活性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一旦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他不希望美联储承诺过多的货币刺激措施。Kaplan在上周的美联储决策会议上对政策决议投了反对票。

  Kaplan表示,他坚信“ 美联储应该将基准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目标范围内,直到经济度过大流行病并良好运行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轨道上,而这可能会需要至少两到三年。Kaplan说,一旦实现这一目标,保持政策宽松或高度宽容可能是适当的,但他不想过度地束缚政策制定者的手脚。

  “我不确定,现在就决定到时候将利率保持在零水平是否合适,” Kaplan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台Michael McKee采访时说。 “我宁愿将这些判断留给未来的委员会,因为我认为大流行病过后的世界将与现在相比非常不同。”

  Kaplan是在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投反对票的两位联储官员之一。当时FOMC采取了更为鸽派的语调,表示利率将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到2023年底,并在会议后的声明阐述了新的战略,允许通胀率上升至2%以上以弥补以往的不及目标。Kaplan说,他宁愿保留“更大的政策利率灵活性”。

  Kaplan说,他预计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折合年率为30%,第四季度也将强劲增长。到2023年,失业率可能会回落至3.5%至4%。

  过度冒险

  Kaplan说,由于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因此他不确定此时加强前瞻指引是否有很大好处。在股市接近创纪录高点,特别还是灾难性大流行病之际,他对这一承诺将鼓励投资者承担更多的风险保持警惕。

  “我的担忧是过度地承担风险,这会在系统中造成脆弱性和其他过度性,”Kaplan说。“这可能会给我们实现目标带来麻烦。”

  他重申了对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支持,特别是增加失业救济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并表示经济复苏的道路仍然取决于对病毒的控制。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