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复苏越停滞 拜登胜算可能性就越大?

  本周的经济数据提供了新的迹象,这似乎在暗示着如果没有新的联邦援助,美国经济复苏将继续放缓。尤其是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似乎任何新的支出都不太可能。而这可能对特朗普的连任竞选造成不小的难题。

  美国8月份消费支出的放缓在本周提供了最明显的证据,随着数百万美国人失去了因疫情衰退而得到的额外失业津贴,他们已经开始削减开支。

  在美国这样一个消费者支出占总产出三分之二的经济体中,购物减少意味着整体增长减少。

  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幅小于预期,前一周的申请数据也被上修,表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已经陷入停滞。

  与此同时,美联储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家庭7月份的财务状况比危机爆发前几个月有所改善,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政府救助。

  本周的其他数据显示,经济的某些领域正在复苏。

  美国8月工厂生产连续第四个月上升,独栋房屋建筑商信心升至纪录高位,原因是低利率和疫情推动了对适合远程工作的住房的需求。

  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信心普遍回升。民主党人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而共和党人的热情有所下降,但总体上消费者的乐观情绪仍低于危机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定于下周在三场独立的听证会上向国会议员发表讲话。毫无疑问,他将在听证会上发表数月来反复发表的观点,包括在本周的政策制定会议之后发表的观点:要想继续复苏,“可能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在任何刺激法案上都陷入僵局,在选举前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最终,无论谁赢得总统竞选,国会都将通过一些流行病救援措施。但在共和党人特朗普领导下,这种情况可能比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领导下要少。

  AllianceBernstein的高级经济学家Eric Winograd表示:

  “如果特朗普赢了,(共和党)保持对参议院的控制,而总统说他想要更多的刺激,共和党将会找到一种方式来配合。”

  “如果拜登获胜,你将得到更大的刺激。”

  高盛分析师称,若拜登获胜,且民主党重掌参议院,他们可能会调高第四季度GDP预估,因民主党将批准一项规模超过高盛预期的1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

  尽管人们普遍对经济复苏的力度感到担忧,毕竟自疫情爆发以来,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但最近的民调显示,45%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特朗普是重建经济的更好人选。而相比之下,36%的人认为拜登会更好。但同样显示,可能投票的选民更关心候选人对抗冠状病毒和恢复对政府信任的能力,在这两个问题上,拜登正处于领先地位。

关键词阅读:拜登 美国经济 经济前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