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美国经济反弹将推高通胀水平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称“超乎预期的”增长将有助于推高通胀水平。

  布拉德周五表示,他预计到年底美国失业率将降至6.5%,这一估计值远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发布的中值预期7.6%。 美国8月份的失业率为8.4%,低于新冠疫情高峰时的14.7%。

  他说:“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增长季度,年化增速可能会达到30%。”

  布拉德补充说,这种增长将帮助美联储实现其2%的通胀目标。

  在本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后,美联储官员们发表声明,承诺直到通胀超过2%时才提高利率。

  为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美国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封锁措施,导致二季度GDP暴跌31.7%。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模型显示三季度GDP有增长32%的潜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通胀目标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