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声明挫败经济复苏预期 黄金收跌创一周多新低

摘要
周三美联储承诺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通胀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其2%的通胀目标,挫败投资者对进一度刺激计划支持遭受新冠疫情之后经济复苏的希望,纽约黄金下跌1.1%报收1949.90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周三美联储承诺将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通胀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其2%的通胀目标,挫败投资者对进一度刺激计划支持遭受新冠疫情之后经济复苏的希望,黄金期货周四跌至一周多以来最低水平。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60美元,跌幅近1.1%,收于每盎司1949.90美元。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8美分,跌幅1.4%,收于每盎司27.10美元。

  尽管从长期角度来看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前景令金价看涨,但一些专家认为,美联储并没有提供新的政策措施、没有展现出更加鸽派的立场,使一些短线看涨的投资者情绪受挫并因此抛售黄金。

  得益于全球近零利率以及对冲通货膨胀率的需求,今年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28%。但是美国中央银行还表示,预计经济复苏将比先前预期的更快,失业率下降的速度比6月份的预期更快。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特·梅莱克表示:“尽管美联储表现出鸽派的事实,但对于黄金市场而言,这似乎还不够鸽派。人们担心,如果没有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黄金的动能可能会减少。”得益于全球近零利率以及对冲通货膨胀率的需求,今年迄今为止,金价已上涨28%。但是美国中央银行还表示,预计经济复苏将比先前预期的更快,失业率下降的速度比6月份的预期更快。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在美联储会议召开之前,黄金价格攀升。但会议结果很清楚,美联储没有拿出火箭炮来,黄金多头随即减仓。”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吉姆·怀科夫(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许多人希望美联储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如何遏制通胀。”Wyckoff补充说,即使我们看到黄金和白银的卖压,“这种情况也邀请金属多头介入并买入逢低买单,以保持黄金和白银的整体价格上涨趋势活跃。

  其他金属中,白银下跌1.4%至每盎司26.85美元,铂金下跌3.5%至每盎司934.70美元,钯金下跌下跌3%至2,327.51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