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认为退脱谈判取得进展 冯德莱恩表示可能达成协议

  英国政府表示,本周进行的一轮非正式欧盟贸易谈判“是有益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向媒体表示,她“确信”有可能达成协议。

  英国政府在周四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讨论“涵盖了广泛的议题,并且取得一些有限的进展”。

  双方的积极声音与最近的剑拔弩张形成鲜明对比。鲍里斯·约翰逊政府向议会提出了一项法律草案,旨在撕毁他不到一年前达成的英国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而欧盟威胁要采取法律行动进行报复。

  即便如此,英国表示“在包括渔业和补贴在内的关键领域仍然存在巨大差距。”

  双方正试图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以便在英国脱欧后过渡期于今年年底结束后生效。

  英国表示:“我们将在下周继续努力以弥合这些分歧,同时不损害我们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基本立场。”

  谈判人员试图在10月中旬之前达成协议,以便为在年底之前批准该协议提供时间。

关键词阅读:英国 退脱谈判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