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有进一步刺激措施吗?

  对于美国股市来说,今天看起来会是艰难的一天。

  投资者对美联储周三采取的行动(或者说是没采取什么行动)感到失望,因为这家央行并未暗示将会推出任何新的刺激措施。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前景持谨慎态度,美联储表示,计划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最早也要到2023年底。

  G-Plus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莉娜·科米列娃(Lena Komileva)表示,除非出现政府失误或市场冲击的情况,否则目前已经达到了“美联储刺激措施的峰值”。

  她说道:“美联储新的通胀框架并没有带来新的政策机制,也没有带来新的行动,而是会带来一个更平坦的政策周期,而针对经济在新冠病毒疫情新常态之下需要进行的调整,这个周期仍可提供更大的通货再膨胀刺激。”

  “这强化了我们的观点,那就是除非经济出现新的外生冲击,或时财政政策失误未能在11月大选之后为复苏带来新的支持,否则美联储刺激政策的峰值已经到来。”科米列娃补充道。

  由于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将会采取进一步措施,AxiCorp的市场分析师米兰·库特科维奇(Milan Cutkovic)表示,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美国国会是否会通过一项新的刺激计划,而如果这项计划的推出时间进一步推迟,则可能会影响到市场。

  “市场关注的焦点现在将会转回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仍在努力试图就刺激计划达成一致。投资者对缺乏进展变得越来越不耐烦,而如果不能很快达成协议,那么市场情绪可能就会变差。”他说道。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大卫·梅里奇(David Mericle)指出,虽然鲍威尔表示,预计美国国会将会出台更多财政刺激措施,但市场在两个方向上面临着风险。梅里奇补充称,如果民主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则可能意味着当局将会出台“大规模的进一步刺激措施”;而如果本月就新的刺激法案进行的谈判宣告失败,再加上大选之后出现一个分裂的政府,则将“增加经济复苏减速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