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国会共和党人持怀疑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让共和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而民主党人则坚持要求更多。

  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们采取更大的防疫刺激措施,称他喜欢两党众议员所达成妥协的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的“更大数字”。

  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中谈到该提议时说:“我对其很多方面都同意。”

  但这个数字高于白宫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规模,也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的6500亿美元刺激方案。不过这仍然不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所青睐的2.2万亿美元规模,后者周四重申了他们的要求。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Chuck Grassley周四表示,“到现在为止,一直是白宫与佩洛西的对决--现在总统突然说我们可以达到1.5万亿美元。他最好注意这点,因为我认为这种计划没法在参议院过关。”

  参议院排名第二的共和党领导人John Thune表示,超过1万亿美元“是你开始失去共和党支持的门槛”。他的同事、来自威斯康星州的Ron Johnson强调,上周四的6500亿美元法案规模合适。这项立法受到民主党人的阻挠而未获通过,因称其规模不足。

  共和党的分歧使焦点不再集中于民主党方面的内斗。对于任何规模小于众议院5月份通过的3.4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佩洛西都拒绝在她的核心党团中采取行动。她在周四与舒默的简报会中说,“我们已经从这个数字中减去了一万亿美元。而且需求只在增长。”

  双方主要谈判者之间的僵局依然存在。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为了让政府在10月1日新财政年度开始后保持开放状态,他们在周三就一项至关重要的权宜支出法案进行了沟通,但他们并未讨论刺激措施。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周四告诉记者称,“目前没有与佩洛西或舒默进行讨论的计划”,并且如果佩洛西坚持2.2万亿美元的需求,刺激措施在大选之前将不会通过。

  与此同时,财政刺激措施撤出所引发后果的证据正在出现。在3月份通过的补充失业救济金用完之后,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放缓程度远超预期。

  鲍威尔观点

  “我的感觉是可能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新闻发布会中称。他的理由是由于新冠疫情、挣扎的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收入下降,1100万美国人仍然处于失业状态。

  鲍威尔说,苦苦挣扎的美国人、小企业和地方政府可能需要国会的更多支持。

  由于在11月3日大选之前采取行动的时间表很短,因此未来几天对于白宫更大规模刺激的新呼吁是否能打破僵局至关重要。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佩洛西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