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白宫希望为航空业提供更多财政援助

  就在下个月大规模裁员将严重打击整个航空业之际,美国多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四会见了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试图在最后一刻说服白宫官员批准更多冠状病毒援助方案。

  据悉,出席此次会议的高管包括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DougParker,)、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Scott Kirby)和西南航空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Gary Kelly)。

  航空公司在3月份出台的《CARE法案》中获得了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条件是这些航空公司在9月30日之前不得让员工休假或降低任何员工的工资。但如今,距离这一日期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航空业高管们敦促白宫就新的救助计划达成协议,因为从下个月开始,将有超过3万个行业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目前,代表大多数员工的航空公司负责人和工会正在寻求另外250亿美元的联邦工资拨款,以维持行业就业到3月底,因为今年夏天的航空业需求尚未出现显著反弹,需求仍然仅仅徘徊在去年水平的30%左右。

  “我们与(梅多斯)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会谈,”西南航空的凯利在退出会议后说道。“第一次的《CARE法案》使这个国家免于大流行(的严重打击),我认为其中唯一犯下的错误是它(指该法案)走得不够远,也不够长。”

  帕克说,这些高管还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就新的全国性冠状病毒刺激法案进行了沟通。

  “我们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代表为我们工作的员工来这里的……当我们的国家在很大程度上陷入瘫痪的时候,(是我们)让我们的国家得以继续前进。如果不采取行动,他们将在10月1日被暂时解雇,这是不公平的。”帕克表示。

  美国航空表示,预计最早将于下个月裁员1.9万人。该公司CEO帕克和总裁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在8月25日向其员工宣布了这一决定,被裁人员将包括1.75万名一线员工和1500名管理层员工。公司将向员工提供自愿休假和工龄买断计划,最终其员工总数将比新冠病毒大流行发生之前减少30%。

  美联航表示,公司可能会裁员1.6万人,其中包括6920名空乘人员、2850名飞行员、1400名管理人员、2010名机械师和2260名机场运营人员等。但它最近与飞行员工会达成了初步成本削减协议,将至少可以在2021年年中之前保留近3000个飞行员工作岗位。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以及“居家令”等旨在阻止病毒传播的严厉措施已经导致航空旅行需求下降到了数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航空公司正在竞相削减成本,停飞了数百架喷气式客机,并要求数千名员工自愿无薪休假。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使全球航空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今年可能损失2520亿美元营收,相当于2019年营收总额的44%。其中,亚太地区的航司受疫情影响最严重。预计将亏损290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2020年全球航空业预计损失的三分之一。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3家航空公司宣布倒闭,英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阿联酋航空公司和澳洲航空等则宣布了数千人的裁员和无薪休假计划。据国际航协的预测,在2023年之前,航空客运需求将不会超过2019年的水平,长途航线和国际旅行受影响最为严重。

关键词阅读:航空业 白宫 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