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日指南:英国央行面对黯淡前景 会否暗示加码宽松备受瞩目

  英国央行决策者周四将有机会向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暗示他们是否准备预期今年将加码货币刺激。

  尽管预计央行在伦敦时间中午发布决策时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和利率不变,但投票分化以及会议纪要将是洞悉货币政策委员会意向的关键所在。

  市场预期量化宽松将在11月再次扩大,明年利率可能降至零或更低。然而,前景仍笼罩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三个问题上:新冠疫情、英国脱欧、政府财政计划。

  英国经济最初从防疫封锁中的反弹之势强劲,但目前显现出减弱的迹象。为抑制感染病例激增,新的社交限制措施已经实施,与此同时,政府准备结束薪酬支持计划。

  同时,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威胁要重新制定与欧盟的脱欧协议,这可能令12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被削弱。

  这可能促使英国央行行长Andrew Bailey和他的八个同事暗示将会有更多货币刺激。预计Michael Saunders和Jonathan Haskel最有可能投票赞成立即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他们在此前几波刺激中都打头阵。

  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的7450亿英镑(97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将在11月份扩大500亿英镑,市场定价同时也暗示了量化宽松加码。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