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开始反弹了 可以重新买科技股吗?

  专业投资者对那些帮助华尔街重回牛市的科技股发出了警告信号。

  9月份美国银行基金经理人调查,是一个密切关注市场专业人士如何看待投资环境的晴雨表,受访者特别将科技股标记为危险信号,这些股票已经从3月23日的疫情爆发以来的低点获得了火箭般的收益。基金经理们还发出了关于配置变化的信号,以及他们对新一轮牛市和经济的看法。

  具体来说,他们表示科技是调查历史上最拥挤的交易,至少可以追溯到2013年。总共有80%的投资者这样看待科技板块,这是自2015年2月多头交易以来调查中的最高值。

  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股块今年以来上涨了25.7%,较3月份的底部上涨了63.4%。该板块一直受到COVID-19停产期间出现的居家隔离政策的推动,也一直受到包括苹果(AAPL)在内的硬件和设备公司的引领。

  然而,基金经理们现在认为"科技泡沫"是市场的第二大尾部风险,仅次于新冠病毒的二次爆发。

  调查显示,随着投资者对科技行业的警惕性越来越高,他们正在轮流投资其他行业,尤其​​是工业板块。该板块今年以来下跌了3.7%,处于2018年1月以来经理人中最高的增持仓位水平。经理们削减了医疗保健和大盘股的仓位,并更多地转向小型股。他们增加了现金配置,并押注能源。

  尽管今年市场经历了所有的跌宕起伏,但基金经理们对经济和股票仍基本持乐观态度。

  他们认为2月份开始的经济衰退已经结束,58%的人现在认为一波真正的牛市已经开始。47%的人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企业盈利将增长10%或更多,是2011年2月以来持有这一观点最多的。

  不过,只有18%的经理人增加股票配置,BofA 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现在离太过危险的牛市还远着呢"。

关键词阅读:美股 反弹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