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美国大选前不太可能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

  分析师称,国会围绕疫情纾困方案的谈判僵局恐怕不会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被打破。

  由众议院两党50人组成的一个小组周二发布了一份1.52万亿美元的抗疫刺激计划,尝试打破数月来在经济纾困方面的僵局。

  Cowen的Chris Krueger表示,这没有解决围绕刺激方案的分歧,不太可能在大选前打破僵局。

  预计10月到期的航空业薪酬支持计划将是大选前的最后一个“推动催化剂”。

  Evercore ISI的Sarah Bianchi认为,“华府传出的关于刺激计划的噪音”都只是政治上的,无关进展。

  她表示,“没有达成的可能性”,而贾里德·库什纳也承认下一轮刺激措施可能要等到大选后才能达成。

  “只有特朗普才能推动达成协议,”但白宫似乎并不“过分担心”,这意味着不太可能向前推进。

  Bianchi补充称,白宫缺乏达成协议的积极姿态,这一点令人“困惑”,因为这可以给特朗普带来好处,特别是“距离大选还有几周时间,给美国人再次发钱,对特朗普的竞选只有好处”。

  “在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低,”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表示。

  因为参议院米奇·麦康奈尔认为大规模法案可能会伤害参议院共和党人,而佩洛西不会在不让共和党付出政治代价的情况下批准额外的支出。

  “与此同时,市场和经济状况都没有对国会造成采取行动的压力”。

  股市周三上涨,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将保持鸽派立场,以使美国经济摆脱疫情引起的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国大选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