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全球经济滑坡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般剧烈

  经合组织(OECD)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滑坡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样严重,不过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慢,需要政府和央行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支持。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5%,而6月份时预计萎缩6%,抗疫封锁措施解除后经济活动的回升促使其上调展望。OECD对美国、欧元区以及中国的展望也都进行了大幅调整。预计中国经济将小幅增长,是20国集团中唯一具有增长前景的国家。

  经济预测的好转,说明数月以来经济活动在强劲回升。8月份美国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中国本周零售和工业增加值数据也表现良好。

  虽然初期的强劲复苏意味着2020年的经济数据严峻程度或略有下降,但复苏步伐正在逐渐减弱,到2021年底许多国家的产出仍将低于危机前水平。另外经济可能会遭到长期破坏,还会出现破产和失业现象。

  经合组织表示,为避免出现这些风险,各国政府和央行将需要在2021年继续提供支持。今年的庞大刺激措施已造成资产负债表膨胀和财政预算紧张。

关键词阅读:经合组织 全球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