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副主席:股市回报面临“失落的十年”

  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黑石集团执行副主席托尼-詹姆斯周三表示,未来几年对于股市回报率来说可能是“失落的十年”,因为企业盈利将难以增长。

  他认为,股票价格可能不会进一步上涨,因为目前的股票估值可能需要“5到10年”来消化。

  詹姆斯表示:“我认为,就股票增值而言,这可能是失落的十年,”使用了一个通常被用来描述1990年代日本经济停滞时期的术语。

  他解释称,目前的低利率可能不会进一步下降,而是可能在未来几年上升到更正常的水平。在许多情况下,较高的利率往往会对公司盈利和股票价格产生负面影响。高借贷成本会侵蚀公司利润,并损害股价。

  此外,企业将面临“大量逆风”,给盈利带来压力。他说,这包括税收提高、运营成本增加、供应链效率降低以及“去全球化”对生产力的损害。

  他补充称:“所有这些都将是公司的经济逆风。因此,我认为长期收益增长可能会令人失望,而未来5到10年的股票回报率将是微薄的。”

关键词阅读:股市 黑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