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寻求在香港二次上市 筹资金额不超过16亿美元

  快递巨头中通快递正在寻求香港第二上市筹资不超过120亿港元(15.6亿美元),加入越来越多的赴港售股的在美上市中资公司行列。

  中通快递周二在美国申报文件中称,在香港发售4500万股股票,发售价不超过268港元,较周二收盘价31.37美元溢价约10%。中通快递在纽约上市的ADS今年以来上涨了34%。

  此前,中国最大的连锁餐饮公司百胜中国在香港第二上市筹资22亿美元。

  在美上市中资公司越来越希望能在香港第二上市。这一趋势对香港是一个福音。香港资本市场正在得益于IPO交易火爆。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百胜中国、京东、网易在香港第二上市已合计筹资近100亿美元,令香港IPO总筹资规模达到227亿美元。此外,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料通过沪港两地上市筹资约300亿美元,这将为香港IPO市场锦上添花。

关键词阅读:中通快递 香港第二上市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