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误导投资者 美国司法部参与调查Nikola(NKLA.US)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司法部介入调查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的做空报告中对Nikola(NKLA.US)的指控。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已加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行列,对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因夸大其技术而误导投资者的指控展开调查。

  Nikola被指在开发关键技术核心以发布新车型方面存在不实陈述。该公司今年6月上市,主要生产氢燃料电动半挂式卡车。

  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Manhattan U.S. attorney 's office)正在配合SEC处理调查。SEC已经对有关Nikola的指控展开了自己的调查。

  Nikola拒绝回应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是否联系过它。“我们有什么要披露的时候,我们会披露的,”公司发言人称。

  上周,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了一份67页的报告,称这家初创公司是“错综复杂的骗局”。此后,Nikola发表了不同的回应,对该报告提出了质疑。

  Nikola表示,该公司已于上周五就该卖空报告联系了SEC,并欢迎SEC参与调查。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Nikola收跌8.27%,报32.83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