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KODK.US)公布内部调查结果:存在几处治理问题,但没有违反政策和程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9月15日,柯达(KODK.US)的特别委员会表示,有关7.65亿美元联邦贷款的内部调查结果显示,公司存在几处治理问题,但柯达及其管理人员没有违反证券法规或其他相关法律,也没有违反柯达的内部政策和程序。

  据悉,特别委员会聘请了律师事务所Akin Gump 进行内部调查。为了调查这些指控,在大约六周的时间里,Akin Gump审阅了大量文件,包括6万多份电子通信,对柯达员工、董事会成员和第三方进行了44次访谈。

  Akin Gump已经得出结论,柯达及其管理人员没有违反证券法规或其他相关法律,也没有违反柯达的内部政策和程序。

  Akin Gump表示,关于6月份的交易,Katz和Continenza都根据柯达公司的内部交易政策,从柯达的法律总顾问处获得了交易的预先许可。柯达的法律总顾问认为提前审批是合适的,因为DFC的贷款申请过程处于高度不确定的阶段。Katz和Continenza也解释了他们购买股票的理由,这些理由是可信的,与DFC的贷款申请无关。

  另外,2020年7月27日的期权授予符合柯达“高管薪酬计划”的条款,也获得了薪酬、提名和治理委员会(CNG委员会)的批准。这笔期权授予,特别是给Continenza的期权授予,早在DFC的贷款申请程序开始前,就已与董事会进行讨论,并被授予与DFC贷款无关的合法商业用途。虽然在利好消息之前向公司管理层授予期权可能会引起争议,但SEC的规定并不禁止这样做。然而,Akin Gump确实发现了柯达法律顾问在期权授予程序中存在的几个问题。

  特别委员会根据Akin Gump的调查结果,建议柯达对公司治理和程序方面进行一些改变,包括高管薪酬的做法、内幕交易政策以及公司向公众披露信息的程序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