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投资者目标已转向工业股、小盘股及价值股

  根据美国银行公布的最新基金经理人调查,在美国股市从3月低点大幅反弹之后,基金经理们的资金配置正在进行“轮动”,但轮动的方向并不是股票。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们持有现金的比例从8月份的4.6%上升到9月份的4.8%。与此同时,投资者将更多资金配置到工业股、小盘股和价值股上,而不是科技股、医疗保健股和大盘股。

  但从地区来看,受访基金经理人们仍然更看好美国股市,而不是欧洲、英国和新兴市场。

  净比例为18%的基金经理人对股票持“超配”立场,这一比例在美银调查的历史上并不是特别高。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人们对英国的看法尤其悲观,原因是有关英国退欧的最新担忧情绪正在浮出水面。净比例为35%的基金经理人对英国股票持“低配”立场,创下了自2018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发现,银行股和能源股仍然不被看好。

  以迈克尔·哈特尼特(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从现在的头寸来看,标普500指数的成交区间应该在3300至3600点之间,并指出资金转向周期股的轮动仍旧处于早期阶段。

  美银调查还表明,自2月份以来,首次有多数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处于周期的早期阶段,而不是处于衰退之中。

  在此次调查汇总,基金经理人们还被问及债券市场的情况,目前债券收益率仍然处于很低水平。根据41%的受访基金经理人的说法,可信的疫苗是最有可能触发更高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因素。

  这项调查是在9月3日到10日之间进行的,共有224名基金经理人接受了调查,他们总共管理着6460亿美元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投资者 工业股 价值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