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英国无协议脱欧付出的代价要比处理新冠疫情更大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警告称,英国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代价要比处理新冠疫情更大。无协议脱欧的后果可能是“战后历史上最严重大流行病”的“两到三倍”。

  英国政府在过去一周挑战了与欧盟的先前承诺,这增加了双方在年底前无法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这种“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将导致双方出口商的成本增加。

  一些分析家认为,这些成本将与新冠疫情给英国经济带来的冲击相融合,从而使人们难以确定未来几年真正的经济痛苦根源是什么。但高盛经济学家看法不一。

  高盛认为,受到新冠疫情打击最严重的行业(如娱乐、食品和饮料以及批发行业)与英国脱欧最可能受到重创的行业不同,这些行业包括化学药品、纺织品和电气设备行业。

  高盛补充称,综合考虑,未能达成脱欧协议的长期影响很可能是新冠疫情危机造成的周期性损害的两到三倍。

  Gavekal Research创始人兼联合主席Anatok Kaletsk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自去年12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连任以来,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股票市场和经济体全部位于英国。”他周二表示“非常担心英国经济未来的表现。”

  Kaletsky称:“受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英国明年恐怕会变得更糟,目前实际上仍然处于失控状态,而英国退欧谈判的所带来的额外打击也是如此。”

关键词阅读:新冠 高盛 英国经济 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