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美节日购物季零售销售料攀升 因为富人更富了

  德勤在一份最新报告中预测,富有的美国人今年节日购物季(感恩节周末至新年)将在网上大肆挥霍金钱购买礼物和家居装饰品,尽管新冠疫情将使今年的总体零售销售增长降至至少10年来最低。

  该咨询公司预计,今年购物季美国零售销售预计将增长1-1.5%,至多达到1.15万亿美元,创下至少10年来最小增幅,但其中的电商销售预计将飚升25-35%。

  德勤美国零售与分销研究主管罗德-西德斯(Rod Sides)表示,虽然整体销售增长将慢于以往年份,但返校季支出的意外增长和疫情期间储蓄率的上升表面,今年节日购物季期间的消费者需求可能是强劲的。

  他说:“我们没有看到很多高收入或中高收入的人受到失业影响,因此我们认为这一群体的节日消费将增长2-3%。

  相比之下,随着疫情持续和政府刺激资金的耗尽,低收入家庭的消费可能同比持平或仅增长1%。

  德勤还预计,今年节日购物季美国的实体零售额可能下降至多3.4%。

关键词阅读:德勤 零售销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