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前最后一次开会 美联储将表什么态?

  美股正摆脱连续两周的跌势。市场上一系列并购交易活动,以及新冠疫苗开发取得进展的迹象,正激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9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将召开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并公布经济预估摘要。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股收高,道琼指数劲扬超过300点,三大指数涨幅都超过1%。道琼指数14日收盘大涨327.69点,涨幅1.18%,报27993.33点;标普500指数收高42.57点,涨幅1.27%,报3383.5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203.11点,涨幅1.87%,报11056.65点。

  甲骨文上涨4.3%。该公司击败微软,与字节跳动达成一项合作协议,而不是直接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甲骨文于9月14日证实与字节跳动达成协议,将担任TikTok在美国的“受信赖的科技伙伴”。根据CNBC,甲骨文担任科技供应商,意味着该公司将提供云端基础设施给TikTok使用。

  英伟达股价大涨5.8%,是大幅带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的个股之一。英伟达在9月13日宣布同意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日本软银集团收购晶片设计公司ARM,这笔交易是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将重塑全球半导体产业版图。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扬2.1%。

  美国药厂Immunomedics股价大涨一倍,此前吉利德(Gilead)宣布将以2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另外,制药公司Seattle Genetics大涨14.5%,因同业Merck&Co.表示,将以10亿美元收购部分股份,以共同开发和销售其癌症治疗药物。

  医药巨头阿斯利康恢复了其新冠疫苗在英国的临床试验,这是研发进展最快的候选疫苗之一。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市场喜欢任何有疫苗字眼的消息,因为这是最终解决方案,未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相关消息。”

  9月15日至16日,美联储召开FOMC议息会议,并公布经济预估摘要。这是美国11月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议息会议,内容包括利率政策声明调整、计划如何使用的前瞻性指引以及对经济和利率前景的展望等。

  预计美联储官员将重申鸽派立场。考虑到目前美国公布的非农、通胀等数据未出现恶化,预计本周将要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重申其超宽松的立场,但难以出现新的政策变化。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国大选 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