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债王”格罗斯:随着刺激消退 投资者应采取防御型策略

  据彭博社报道,知名基金管理人、“老债王”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表示,随着财政刺激以及美国赤字扩大趋势的减弱,投资者应该转向烟草、银行、欧洲股票等“以前避之不及”的板块。

  去年退休的格罗斯在一份展望报告中说,眼下应该着眼于防御,投资者应考虑那些即使在利率被人为压低后,也没有因为经济复苏憧憬而大涨的资产。

  格罗斯写道:“几乎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赚不到钱,要么疫苗面世,要么什么都没有”。这与他在7月份投资展望中讨论的实际利率对市场影响的主题相呼应。

  格罗斯是太平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后来任职于骏利亨德森。2019年2月,75岁的他宣布退休。

  格罗斯称:“即便不是所有的美国财政刺激措施都结束了,也是大部分都结束了”。

  格罗斯看好能支付稳健股息的价值型股票,并称投资者应该考虑利用杠杆来放大回报率。他在周一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各国央行不太可能在可预见将来提高利率,这降低了投资者被杠杆交易反噬的风险。

  “你必须用杠杆,”格罗斯表示。“你必须要能够借钱”。

  格罗斯写道,“作为一个投资者,而不是日内交易的罗宾汉(散户交易平台),眼下应该开始转向投资此前避开的领域进行防御,例如烟草,甚至银行——是的,还有欧洲交易所上市的外国公司”。

  他说,许多(即使不是全部)财政刺激措施帮助推动了股市走高,利率下滑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美国政府必须将赤字规模控制在6万亿美元左右以帮助提升市场和经济。

  “我虽然支持特朗普式或拜登式的梦想,但这并不现实。”随着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融合为一体,格罗斯预测美国将出现通货膨胀。“美联储是只狗,财政部在操纵它,”格罗斯说。“这是通胀吗?可能是的。”

关键词阅读:债王 格罗斯 防御型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