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无协议脱欧恐令明年英国GDP增幅损失至少三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一表示,无协议脱欧的结果可能会让英国2021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减少至少三个百分点,并导致英国央行增加资产购买,甚至将利率降至零以下。

  这些预测发布之际,英国首相约翰逊正试图说服本党议员在周一投票支持一项立法草案。该议案推翻了脱欧协议的部分内容,将违反国际法,欧盟方面表示,该议案将破坏贸易协议磋商。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仍认为英国出现所谓“硬退欧”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但他们承认,10月份之前的边缘政策可能会提高风险认知。

  报告称:“如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2021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可能会减少至少三个百分点,并导致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政策规模,央行还可能将政策利率降至零以下。”

  英国央行目前的关键政策利率为0.1%。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GDP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