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未能改善风险管理系统将遭监管机构点名批评 股价大跌逾5%

  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美联储、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等监管机构准备斥责花旗集团未能改善风险管理系统。美联储、美国货币监理署可能要求花旗制定修复风险系统的计划。

  花旗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巴特(Michael Corbat)上周刚刚宣布了其退休计划,报道称,美联储和OCC对花旗风险管理系统的斥责可能加速了科巴特的退出。

  花旗发言人表示:“我们完全致力于改善风险和控制环境。尽管我们在上述领域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但我们意识到我们还没有达到预期,必须作出改变。”

  多年来,监管机构一直在与银行进行私下合作,以试图改善银行的风险系统,因此,公开谴责将是监管压力升级的表现。

  花旗股价周一大跌5.59%,报48.15美元。

关键词阅读:花旗 监管机构 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