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复会 疫情纾困方案能否通过面临最后一搏

  美国财长史蒂文·姆努钦本月初表示,尽管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就新冠疫情纾困资金问题陷入僵局,但双方都赞同一点:有必要出台一份刺激方案。

  但是,双方并未因此展开严肃的磋商,11月大选前达成纾困法案的可能性也在迅速地下降。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一将欢迎众议院复会,但是不太可能因此为讨论注入新的动力。共和党和民主党都在尝试高风险的战略,即认为公众--和选民--会怪罪对方没能给数百万家庭和企业提供帮助。

  以下几种情景或许可以打破僵局,但可能性都不高:民调表现不力令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感到警觉,从而改变战术;近期势头向好的经济指标突然掉头向下;佩洛西或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遭本党脆弱、温和派成员的反叛。

  由于一些共和党人对赤字问题的忧虑重燃,而进步派民主党人押注特朗普将会被迫接受在3月份实施的2万亿美元措施基础上,推行史上规模最大的刺激方案,导致谈判陷入僵持,并于8月7日宣告破裂。

  随着众议院的复会,佩洛西要求成员统一战略,促使共和党做出新的让步。她向党团坚称,坚守2.2万亿美元的要求会迫使民调落后于拜登的特朗普做出妥协。

  一些白宫官员暗示,或许可以在已经支持的1.1万亿美元基础上增加一定的数额,但是除此以外,没有证据显示特朗普愿意签署高达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

关键词阅读:美国 众议院 疫情纾困方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