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爆发下蓬勃发展的两大科技股

  今年,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冲击并对经济状况一锤定音。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和戴口罩的规定重创零售和餐饮业。旅游公司和航空公司从未面临过如此不确定的环境。经济状况每况愈下,汽车业看来会持续下滑,而能源和商品市场一直动荡,令人感到惊心动魄。上述只是新冠肺炎破坏商界的部分情况,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受到打击。

  部分公司实际上具备良好条件,在塑造今年格局的前所未见状况下,茁壮增长。CrowdStrike和Shopify是明显例子。以下是该两个行业巨擘于2020年击败大市,并有望长期继续发展兴旺。

  1.CrowdStrike

  网络安全专家CrowdStrike于2019年6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而且自上市以来表现出色。该股票上市招股价为每股34美元,而其股价至今已经上涨约两倍,其估值在2020年营商环境转变中,亦随之飙升。

  在股市自新冠肺炎引发的抛售反弹之后,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致持平,但CrowdStrike股价在同一时期增长超过一倍。

  该公司的目前市值约220亿美元,其股票今年的预期市盈率为28.5倍。这是高度依赖增长的估值,但CrowdStrike业务正在急速扩张,而且该公司针对关键安全问题的领先市场解决方案,令其具备优势,可以把握保护网络安全需求激增的商机。

  网络和网上工作空间可以设置多重内部保护措施,但企业仍然需要方法,确保连接至该等网站门户的用户装置不会造成漏洞,打开被危险分子利用的大门。CrowdStrike的软件透过监控已连接电脑、流动装置和其他硬件的状况,帮助保护终端装置和网络。该公司的机器学习技术有助发现恶意攻击者,并维护网络健全和完善。

  网络攻击急增,而随着透过网上渠道通讯越来越普及,保护宝贵数据只会变得日渐重要。新冠肺炎扩散加速该趋势,而工作、学校教育和其他必要活动均转移至网络进行,并带动强大网络安全保护的需求增加。经济气候不确定,令大多数企业缩减增长计划,但在数码安全变得前所未有般重要,以及企业不能缺少数码安全措施下,CrowdStrike茁壮成长。

  2.Shopify

  Shopify一直是今年表现最优秀的大型股票之一,而其在受惠于电商服务需求激增下,亦赚取可观收益。数一数二的表现令Shopify能够超越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成为加拿大最具价值的公司。

  该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电商服务龙头目前市值约达1,485亿美元,其股票今年的预期市销率为惊人的50.5倍。该估值反映投资者有信心,Shopify已经建立顶尖服务配套和坐拥网络优势,令其能够继续推动电商增长。

  强劲业绩和明智业务举措推高看涨情绪。在新冠肺炎出现之前,Shopify用于推出和发展网上零售商店的软件服务势头锐不可挡,而随着疲情爆发,业务运营和消费者行为改变,更带动该等服务变得更具价值。由于商店关闭及实体零售店的营运模式转移,该公司平台的运用互动有所增加,而且大多数分析师预期,即使解除疫情预防措施之后,消费者将维持偏好网上购物。

  前景亮丽的新功能推出、合伙生态系统不断扩张以及运用互动不断增加,意味着Shopify的未来前途无限。该公司在截止三月季度的销售额按年攀升47%,而该报告期间包含新冠肺炎疫情推动运用互动水平上涨,但影响相对有限。

  于今年3月13日至4月24日期间,该平台的新开店员数量按年猛增62%,并该平台的每日运用互动水平与黑色星期五周末的水平相若。由于Shopify执行力强劲,并在正确时机提供适合产品,因此业务蒸蒸日上。

  Shopify处于帮助各种规模企业发展的前线,并在日渐转变为网络推动的商业环境中竞争,在这状况下,该股票应有长远增长空间。

关键词阅读:新冠肺炎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