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与德银认为美股回调可能接近尾声

  高盛与德银的策略师认为,如果以历史为指导,美国股市最近的回调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路科斯廷(David Kostin)在上周五一份报告中写道,最近的下跌规模已与标普500指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典型”抛售相匹配,尽管速度更快。而作为这一波弱势行情的核心的期权配置已经正常化。德银以Srineel Jalagani为首的策略师在另一份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点。

  高盛策略师表示:“尽管过去一周出现了大幅抛售,但我们对未来几个月美国股市的走势仍持乐观态度。自金融危机以来,标普500指数5%以上的典型回调持续20个交易日,从峰值到低谷的跌幅为7%,与最近的回调幅度(如果不是速度的话)相匹配。”

  目前标普500指数较9月2日的纪录高点已下跌约7%,但仍比3月低点高出近50%。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了11%,因投资者怀疑科技股的反弹是否过于泡沫化。

  与此同时,德银的团队更关注期权市场的影响,使用即看跌/看涨期权比率(put-call ratio)这一指标。 该研究小组表示,该指标一度跌至10年区间的底部,显示出极端的看涨情绪,但在这轮回调后已经恢复到“平均”水平。

  德银策略师写道:“从历史上看,put-call ratio的修正往往会对市场产生剧烈但短暂的影响。”

  不过,高盛与德银策略师都指出,美国大选是未来市场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德银策略师警告称:“投资者仍需应对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这一宏观事件。在可能前所未有的邮寄选票数量的情况下,选举后市场持续动荡的可能性很高。”

关键词阅读:德银 高盛 美股 看涨期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