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结伴下跌,分析师为何还建议可以逢低买入苹果(AAPL.US)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以1拆4拆股之前,苹果(AAPL.US)市值就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拆股消息发布后,该公司股票受到更多投资者们的青睐,引发了购买狂潮,几日内,苹果市值便突破了2.3万亿美元。

  而随着美股抛售加剧,科技股遭遇巨震。9月以来,苹果股价累计跌逾12%。高盛更是将苹果目标价下调33%,至每股80美元。

  然而,在分析师Josh Arnold看来,上周晚些时候苹果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买入信号,这让他现在相当看好该股的接下来走势。

  Arnold认为,衡量一只股票是否超买或超卖的一种方法是看其在某个区间的浮动回报。从他绘制的苹果2020年10天内的浮动收益图来看,结果非常有趣。

  (资料来源: Seeking Alpha)

  可以看到,按照这个标准,苹果的10天回报率只有几次低于零,考虑到该股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强劲反弹,投资者也可以预料到这一点。在2020年,这一指标达到或低于零线的次数有6次,最近的一次发生在几个交易日前。

  如果把这些情况当作买入信号,投资者就可以在股票超卖最严重的时候进行买入。分析师指出,当出现大规模抛售时,不会有任何指标在恐慌期间表现正常。与其他指标一样,这一指标也会过早发出买入信号。

  但10天只能从短期来看,正如分析师提到的,它会闪现出一些过早买入的信号。因此,更谨慎的做法是延长所关注的时间周期。在下面的图表中,分析师用同样的方法绘制了20天的浮动回报表,它通常覆盖了大约一个月的交易活动。如图所见,结果更加清晰,且产生更少的错误信号。

  (资料来源: Seeking Alpha)

  同样,排除大流行的恐慌情绪,这种买入信号是相当可靠的。在大范围抛售开始时,第一个买入信号会在78美元处闪现。即使将大范围的抛售纳入考虑范围,在78美元的价位买入苹果股票,投资者也可能取得不错的收益,尽管大家都知道,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下,78美元之后可能还有更好的价格。自那以后,有一次回报率接近于零,那是在7月底,当时股价为92美元左右。这是在抛物线反弹至137美元的历史高点之前。看到这一指标的下降,投资者要明白这将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因为相对于最近的价格走势,现在的股价是便宜的。

  最后一个买入信号出现在9月8日,当时20天的回报率为零。此后股价反弹,尽管短期内看起来表现疲软,但在分析师看来,根据这一指标,买入该股的时机肯定是正确的。

  但分析师想再次强调,这一指标并不完美,它将在市场长期疲软时,过早出现买入信号。因此,投资者必须将此指标与其他适当的指标结合使用。

  分析师还指出,这种方法最适合用在像苹果这样的蓝筹股上,否则可能只会看到在零点附近出现太多的振荡,而不是在更长的反弹前出现买入信号。通过使用浮动回报分析,投资者可以评估股票超买或超卖的程度,并且根据购买的时间范围,这些指标可以产生有用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再来决定什么时候买入和卖出。

  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些指标可以用来决定何时卖出买进?分析师表示,因为回报率飙升至异常水平,比如在8月份看到的情况,就可以告诉投资者,要在贪婪情绪高涨时退出。然后,当贪婪消退、悲观情绪占据上风时,投资者则可以重返股市。

  尽管目前大盘处于调整之中,苹果股价也在20天的浮动回报基础上跌至零,但分析师仍非常看好这只股票。他认为,企业获利前的反弹即将到来,且市场的调整即将结束。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可能对苹果股价相当有利,该股还会继续走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