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瞻 | Adobe(ADBE.US)Q3有望交出亮眼业绩,但分析师却警告该股被高估

  智通财经APP获悉,Adobe(ADBE.US)将于美东时间9月15日美股盘后(即北京时间9月16日早间)公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Q3)业绩。

  Adobe在报告上一季度业绩时预期Q3营收约31.5亿美元,每股收益1.78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每股收益2.4美元。而市场普遍预期AdobeQ3营收为31.7亿美元,每股收益2.40美元。

  对于Adobe即将公布的财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Q3业绩预期

  和许多软件服务提供商一样,Adobe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也出现了需求上升的情况。在5月底结束的第二财季中,销售额猛增14%。投资者预计Adobe在第三财季将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瑞银将Adobe目标价从450美元上调至54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该行分析师Jennifer Swanson Lowe认为,公共卫生事件的利好因素应该会提振对Adobe产品的需求,而利润增长的潜力在华尔街的预测中仍然被低估。该分析师认为,Adobe的估值在更大的市场背景下仍然具有吸引力,并认为收入和利润的增长可能会推动收益进一步增长。

  Cowen将Adobe评级从“与大盘同步”上调至“跑赢大盘”,并将目标价从400美元上调至555美元。该行分析师J.Derrick Wood指出,合作伙伴的检查结果显示出经济活动反弹和在家工作的利好因素,在开辟新市场的同时也加强了现有的市场需求。对于Adobe的Q3业绩,Wood预计将有“稳固的上升空间”,并认为多重利好因素可以推动更有利的长期每股收益增长动力。

  如下图显示,尽管远期估计显示同比增长减速,Adobe过去几个季度的每股收益都高于市场预期。

  分析师Demitri Kalogeropoulos认为,除了预计约11%的营收同比增长外,还要关注经常性订阅收入,最近该收入占其总销售额的90%以上。另外还需要关注的主要财务指标包括营业利润,上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7.5亿美元增至超过10亿美元。

  另一方面,Adobe首席执行官Shantanu Narayen和他的团队对于第四季度的新展望也是关注焦点。投资者目前预计,Adobe环比增速将略有加快。Demitri Kalogeropoulos指出,任何偏离该预测的情况都可能会给该股带来波动,尤其是考虑到该股今年迄今为止的大幅上涨。

  Adobe目前股价是否被高估?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除了近期即将发布的财报,市场还担心Adobe的另一问题。

  分析师Alex Sirois指出,Adobe股价近期接近历史高点,尽管该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投资者最近却在卖出获利,从而导致近日股价下跌。该股上周五(9月11月)收跌1.03%,报471.35美元。

  几年来,Adobe的股价一直在稳步上升。其创意云软件,包括家喻户晓的Photoshop、Illustrator和Acrobat,验证了其股价部分涨幅,并且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在家办公的趋势,该公司已经在此轮科技股上涨中实现了大幅度的股价升值。

  再来看公司利润,Adobe毛利率为83.4%,而同行业的Salesforce(CRM.US)的毛利率为68%,DocuSign(DOCU.US)的毛利率为73.8%。这也是最近几个季度市场如此看好Adobe的部分原因。但仍无法消除市场对其估值是否过高的疑虑。

  以DocuSign(DOCU.US)为例,该公司上次报告业绩时显示营收、盈利及指引均超出市场预期,在业绩如此亮眼的情况下该股在公布财报后的三天内累积下跌约20%。Alex Sirois指出,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市场对高估值感到“不安”。

  Adobe的情况也很可能如此。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Taylor McGinnis这样评价云计算股在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的上涨,“DocuSign的股价自最初的美股崩盘以来表现惊人,现在以2022财年1月营收26倍的价格交易,这代表了对同行的应有溢价,因为加速的关键财务指标无疑将支持未来的持久增长,但在这些水平上,近期的风险/回报似乎更加平衡。”

  Alex Sirois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Adobe股价会暴跌,而是被高估。

  他总结道,投资者的情绪推动了云计算股达到目前的高估值,但情绪可能会转向一个股价较为平稳的时期。因此,尽管Adobe或DocuSign的所有惊人指标都会出现,但股价上升的步伐不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