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刺激久盼不至 美国经济复苏前路崎岖

  虽然美国经济较疫情最严重时期实现了一系列反弹,但未来的复苏之路可能将艰难许多。

  每周申请常规州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继续高达80万以上,周四参议院的投票结果令国会推出额外失业救助和企业援助措施的可能性更加渺茫。此外,特朗普8月初授权的临时性补充失业救济金项目的资金即将告罄。

  借助财政刺激措施(从小企业援助到每周额外600美元的失业救济),美国经济的反弹速度快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然而,鉴于失业率高企,政府未采取额外财政支持、冠状病毒持续蔓延,经济要保持强劲增长步伐存在难度。

  目前的复苏是“脆弱的,除非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否则复苏将更容易受到下行风险的影响,” 牛津经济研究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表示。 “毫无疑问,失业救济金项目的到期将对家庭收入造成压力,进而阻碍消费支出。”

  德意志银行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表示,如果没有国会的帮助,消费支出未来一个月可能会减少。 杰富瑞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Aneta Markowska预计,如果没有其他刺激措施,经济的痛楚将在10月份体现出来,在大选举行前的一个月,经济数据有很大的“走软风险”。

  8月报告显示,失业率大大低于预期,达到8.4%,这一数据可能减轻了议员们达成刺激法案的压力。10月2日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将是选举日之前最后一份就业报告。

关键词阅读:财政刺激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