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符合鸽派预期,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欧元区至9月10日主要再融资利率保持在0.00%,存款机制利率为-0.5%,边际贷款利率为0.25%。管委会预计欧洲央行主要利率将继续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至通胀前景稳固地转向充分接近但低于2%的水平。

  关于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欧洲央行将维持PEPP规模在1.35万亿欧元。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下的净资产购买期将至少持续至2021年6月底;PEPP下到期证券本金再投资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底前,净购买额将为每月200亿欧元,且将在年底前额外进行规模1200亿欧元的临时购买,与此前一致。欧洲央行表示,PEPP有助于放松整体货币政策立场,从而有助于抵消与疫情相关的通胀预期下行趋势。不论如何,未来对紧PEPP投资组合的展期都将设法避免干扰货币政策的合适立场。

  关于通胀,欧洲央行表示,继续准备好酌情调整所有工具,以确保通胀以一种持续的的方式向目标靠拢,符合管委会对对称性的承诺。

  分析师Carolynn Look评论道:

  “正如预期的那样,欧洲央行管委会的声明没有宣布任何政策变化,也没有提到欧元的升值问题。拉加德仍可能在即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提到这个问题,而且几乎肯定会被记者问到。 ”

  稍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大量有关欧元和美元的提问轰炸,拉加德可能将对自己的言论极其谨慎。大家需要关注的关键亮点包括欧洲央行的最新经济预测、对通胀前景和欧元区经济复苏的看法,以及任何具体或间接提及有关欧元的表述。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利率决议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