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对冲基金重新成为富人们的投资首选

  据大摩财富管理部门的主管本·胡内克,随着市场的波动,投资变得越来越复杂,摩根士丹利的高净值客户也一直在改变投资方向,目前他们正热衷于投资对冲基金。

  而此前据金融时报报道,对冲基金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对冲基金行业遭遇了约330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折合人民币约2310亿美金,创下次贷危机后的新高。但最近对冲基金迎来峰回路转,投资者似乎又重拾了对其的青睐。

  彭博此前调查了资产超过5000亿美元的50家机构投资者,其发现几乎一半的机构投资者重新调整投资组合,已经增持或计划今年增持对冲基金。根据瑞士信贷集团的调查,对冲基金是今年下半年机构投资者最喜欢的资产类别。

  目前,包括乔治·索罗斯的家族企业和得克萨斯养老基金在内的大型机构投资者等都纷纷加入了将资金投入对冲基金的行列。

  当前对冲基金获得投资者偏爱的原因有哪些呢?

  首先,市场对大选后税收新政的不确定性存在担忧,受此影响,投资者的策略开始向对冲基金偏移。本·胡内克在电话采访中表示:

  “每个人都在期待大选结果,并且渴望知道未来的税收政策将是什么样的,不仅是总统将颁布的税收政策,还包括国会的。”

  此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在采访中强调,若其当选将对富人和大企业提高税收,据测算此举将在十年内创造约4万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其中,拜登特别提到他将提高资本利得税,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售出股票和基金时还要划给政府更多的收入。

  与拜登不同的是,特朗普方面的核心主张是减税。当地时间8月25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共和党代表大会的演讲中表示,如果特朗普连任总统,将会进一步减税,其中将包括削减工资税、削减对中产阶级的收入税以及削减资本收益税等。

  此外,美国未来在税收政策方面的调整,将对美股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而美股市场恰恰是目前投资者的心头大患。

  目前,就连那些此前因投资过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的股票而赚得盆满钵满的投资者,他们开始对股市的脆弱性感到越来越不安。本·胡内克表示:“人们对美股的拥挤交易感到越来越不安。”

  今年在五只科技股的推动下,标普500连续五个月上涨,直到上周才出现减速。而最近纳指在三个交易日中下跌了11%,随后在周三有所反弹。

  本·胡内克说:“绝对有必要在一定程度上维持股票市场的长期发展,但也要有一些下行保护。随着股市市值迅速变大,人们正在考虑对冲。”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投资组合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