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14X处理器将应用于苹果(AAPL.US)首款ARM Mac及下一代iPad Pro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9月10日消息,苹果(AAPL.US)基于5nm制程的A14X处理器,将用于首款Apple Silicon Mac和下一代iPad Pro,该芯片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并采用台积电(TSM.US)目前最先进的5nm工艺,月产能为5000-6000片晶圆。

  上月末已有报道称,首款采用台积电 5nm工艺的Apple Silicon Mac将在今年年底以12英寸MacBook的形式推出,电池续航在15至20小时之间。A14X处理器也将用于下一代 iPad Pro,并将于今年年底投入生产。

  苹果在6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首款基于自研处理器的Mac计划今年年底出货,并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过渡,Mac产品线届时就将全部由英特尔处理器转向自研的基于ARM的Apple Silicon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