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将维持0.25%的利率水平直到剩余产能被吸收

  加拿大央行再次承诺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直到通胀持续性达标。该行还重申,其量化宽松计划将继续,直到经济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加拿大央行在周三的政策决定中表示,将政策利率保持在有效下限,“直到经济剩余产能被吸收,让2%通胀目标得以可持续实现。为了加强这一承诺并在整个收益率曲线上保持较低的利率,央行将以目前的速度继续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央行指出,QE计划将继续进行“直到经济复苏良好进行,并将进行校准以提供支持经济复苏和实现通胀目标所需的货币政策刺激”。

  央行预计,经济重启后强劲反弹,随后将出现“长期且不均衡的恢复阶段,严重依赖于政策支持”。

  央行承认,第三季度经济活动反弹比预期快,因此“核心融资市场运作良好,导致央行短期流动性项目的使用减少”。

  由于经济疲软,通货膨胀仍面临下行压力。“CPI通胀率接近于零,能源价格和旅行服务带来下行压力,预计短期内仍将大大低于目标”。

  “随着经济从重启走向复苏,将继续需要非凡的货币政策支持。理事会将维持政策利率在有效下限,直到经济剩余产能被吸收,让2%通胀目标得以可持续实现。”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产能 利率 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