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苹果App Store拥有单方控制权 应受到监管

  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日表示,苹果公司对App Store应用商店拥有“单方面控制权”,因此该平台应当受到监管。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苹果App Store是否构成垄断”时,扎克伯格发表了上述言论。

  他说:“我确信,他们可以单方面控制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因此,我认为,人们应该关注苹果对App Store的控制,以及这是否会影响到公平的市场竞争。”

  此外,扎克伯格还将App Store与谷歌应用商店Play Store进行了对比,并称赞谷歌支持Play Store应用商店之外的应用程序,即从其他应用商店下载的应用。

  扎克伯格说:“作为一名开发者,如果你的应用程序不在Google Play商店内,至少你还有办法让它安装到人们的设备上。我认为这一点真的很重要,如果人们想要的话,人们有办法把它放到设备上。”

  虽然如此,扎克伯格并未明确指出,政府是否应该调查App Store的政策。

  他说:“我想,没有必要一定要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其中的某些行为肯定会引发问题,这是值得仔细审查的事情。”

  这已经不是扎克伯格首次把矛头对准App Store。上个月,在一次公司内的部网络直播中,扎克伯格曾表示,App Store阻碍了创新和竞争,并允许苹果收取“垄断租金”。

  当时,扎克伯格的这一评论,是回应员工提出的关于苹果与Epic Games之间正在进行的法律诉讼问题。

  8月17日,苹果威胁要从8月28日起关闭Epic Games的开发者账户,原因是《堡垒之夜》这款游戏打破了苹果的规则。Epic Games增加了一个新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将苹果排除在收入分成之外。

  当前,苹果App Store正面临一些应用程序开发商的强烈反对。他们表示,苹果应用商店30%的抽成和其他一些政策是不公平的,旨在让自家的服务受益。

  今日6月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各州总检察长联盟准备对苹果展开反垄断调查,并且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和各州总检察长已经与几家公司进行了交谈,这些公司对苹果对其App Store应用商店的牢牢控制感到不满。

关键词阅读:Store 谷歌 苹果 应用程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