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刚刚经历大动荡,科技股泡沫会卷土重来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股开盘暴跌,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三日下跌,其中纳斯达克指数3日内跌去了10%的市值。大型科技股下跌最猛,“FAANG”科技股的市值一日损失了2886亿美元。特斯拉(TSLA.US)更是创史上最大单日跌幅,下跌21%。

  股市再度剧烈震荡,打断了美国股指几乎连续攀升至纪录高位的势头,令投资者面临重重挑战。也许,现在的首要问题是:科技股未来是泡沫破裂还是延续上涨?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认为,从估值来看,科技股并没有出现泡沫。科技股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为27倍,比年初高出22%。且纳斯达克指数的估值仍远低于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高峰时的水平,当时该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超过70倍。

  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泡沫中,投资者纷纷涌向科技股和互联网相关公司,极大地推高了股价,并将纳斯达克指数推高至当时的创纪录高位。但互联网泡沫在2000年初破裂,2000年至2002年末该指数损失了超过70%的价值。

  Haefele表示,向下修正并不一定意味着更持久衰退的开始,特别是考虑到各国央行继续推出刺激计划,使利率保持在最低水平。因此,该行更倾向于将此次抛售视为周期中期的调整,而不是反弹的结束。并提到,在过去的5年里,华尔街见证了全球科技行业的数次修正。这通常会导致10%-12%的从高点到低点的回调,但往往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这些股票便会强劲反弹2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