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共和党人计划就精简版抗疫刺激法案投票 民主党明确反对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二表示,他将提出一份精简版共和党抗疫刺激法案并安排参议院全会进行投票,以打破抗疫救济问题上持续一个月的僵局。

  民主党领导人迅速表示反对,称其为政治噱头。该法案预计将体现共和党一个月前提出的1万亿美元提案的某些方面,估计规模5000亿至7000亿美元,远远低于民主党希望的2.2万亿美元。

  “参议院共和党多数党正在提出一项新的针对性提案,重点针对一些最紧迫的卫生保健、教育和经济问题。它并没有包含我们党喜欢的所有想法,”麦康奈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今天将立即行动,安排参议院全会最早本周投票。”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数小时后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共和党的计划不解决问题,没有出路。

  尽管如此,最近几周与民主党人谈判的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周二表示,他相信政治压力将在未来两周迫使议员们妥协。他说,较小的方案可以作为进一步抗疫救济的“基础”。

关键词阅读:参议院 共和党人 精简版 抗疫刺激法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