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资产看好落后股票补涨机会

  尽管最近科技股遭到抛售,但高盛集团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投资组合负责人仍然对股票持乐观态度,并正等待落后个股在经济复苏中的补涨机会。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负责人Shoqat Bunglawal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仍预期股市上涨将波及更大范围,以反映出基础更广泛的经济复苏。”

  Bunglawala说,“我们关注的重点不是看科技股的短期脆弱性,而这可能是最近大幅上涨后的修正,我们认为重要的是看看股市上涨能否波及更广泛领域。”

  在上周苹果和亚马逊等股票领跌纳斯达克100指数之后,市场人士正讨论这是否是更大幅度调整的开端。美国股市自3月低点以来的涨幅超过50%,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少数科技巨头的推动,这些科技巨头被认为是防疫封锁和互联网使用量增加的最大赢家。

  曾在3月初正确预测由于Covid-19大流行病对经济造成的广泛破坏而导致股市可能进一步下跌的Bunglawala,正在寻找规模较小、估值较低股票的补涨机会。他说,经济活动改善和支持性的低利率政策通常有利于股市。

  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周二延续了上周的跌势,一度下挫4.2%。

  尽管高盛的全球投资组合解决方案团队偏爱美国股票而不是世界其他地区,但它在欧洲周期性股票方面持有一定的战术性风险敞口。Bunglawala说,欧洲股票可以从全球经济增长改善中受益。

  像多数投资者一样,Bunglawala一直在关注Covid-19疫苗的开发进度,并表示,比预期更早的批准和接种疫苗将进一步提振风险资产。

  他说:“总体前景展望是建设性的,尽管我们仍然留意下行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长期战略资产配置权重持中性立场。我们确实认为,鉴于经济前景改善,风险资产可以继续获得回报。”

关键词阅读:股市 资产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