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经济复苏耗时漫长 低利率时间将以年计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美国最新就业数据做出积极回应,但重申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利率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

  鲍威尔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的就业报告不错,5月和6月份不少人复工”。

  美国8月份劳动力市场连续第四个月反弹,失业率下降近2个百分点,至8.4%,就业人数增加137万。各年龄段人口的失业情况均好转,各行业就业普遍增加。

  其他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制造业创2018年末以来最高增速,消费支出7月份降温。

  鲍威尔称,他认为利率未来多年将保持低位。鲍威尔表示,“较低的利率将支持经济活动,我们认为低利率会长期持续,时间将以年为单位”。

  在6月会议上,17位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在今明两年保持于接近零的水平。除了两人外,其他人都预期当前利率水平将维持到2022年。官员们将在9月15-16日的会议上提供最新的季度预测,包括对2023年的首次预测。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低利率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