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美股重挫及美元走强集体施压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需求担忧、美股重挫和美元走强集体施压,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3.9%报收39.77美元,创7月9以来最低收盘;本周累计下挫7.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凌晨,原油期货价格周五下跌。美国基准WTI原油期货自7月初以来首次跌破每桶40美元,一周跌幅超过7%。市场对需求前景、美股重挫和美元走强等的担忧,令油价降至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60美元,报收于每桶39.77美元,跌幅为3.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1美元,报收于每桶42.66美元,跌幅为3.2%。按即月合约计算,美国WTI期货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了自7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美国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7.5%,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6.9%。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表示,油价受到美元走强的压力,同时也“被避险情绪和更广泛市场的抛售浪潮所席卷”。与此同时,原油需求也仍是一个关键问题。史密斯称:“美国的原油需求正在受到抑制,原因是产品需求受阻和库存增加——特别是与中间馏分油相关的库存——导致裂解价差下降。”裂解价差是指原油与炼油产品之间的价差,中间馏分油包括取暖用油和柴油。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周上涨了0.6%。美元汇率周五得到提振,部分原因是美国月度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8月份失业率从10.2%下降至8.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原油价格的下跌是“在对需求疲软的持续担忧中出现的”,尽管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和产量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1座,总数达181座,相比之下此前一周减少了3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反之亦然。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RBC Capital)的分析师迈克尔-特兰(Michael Tra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疲软的利润率很可能会限制原油的进一步上涨,炼厂可能会进一步削减产能以平衡炼油产品库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0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2.3%,报收于每加仑1.1772美元,本周累跌5.6%;10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加仑1.1515美元,本周累跌7.2%;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4.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588美元,本周累跌2.6%。

关键词阅读:原油 需求担忧 美股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