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非农向好 但美国仍处于“非常严重的衰退”中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五表示,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向好代表着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但要完全控制住新冠疫情才能实现全面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370万,失业率下降至8.4%,好于华尔街的普遍预期。罗森格伦承认经济“显著改善”,但仍然面临压力。

  “在完全实现经济复苏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会说这份就业报告是非常积极的,”罗森格伦表示。

  他指出,许多就业的增加来自零售业和酒店业,在新冠疫情期间这两个领域都受到了沉重打击。他补充说,但这些行业要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罗森格伦表示,“失业率达到8.4%,那是非常严重的衰退,我确实认为要使所有这些人重回工作岗位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尤其是如果我们不仅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克服这种大流行病,还需要一种广泛分发的可行且安全的疫苗。”

  罗森格伦还表示:“在刺激经济方面,美联储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我认为我们必须考虑什么是合适的前瞻性指引,但是我认为目前市场已经了解到美联储不打算在不久的将来提高利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劳工部 非农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