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问世可能标志着股市上涨行情的“大顶”

  美国银行认为,Covid-19疫苗的问世可能标志着股票和信贷市场上涨行情的“大顶”。

  Michael Hartnett牵头的策略师表示,风险资产的上涨最近已将标普500指数推升至历史新高,需要以疫苗研发确认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就业市场呈现巨大复苏来给上涨行情封顶。他们指出,尽管市场共识看涨,但交叉资产仓位仍然保持中性,而不是“过度”乐观。

  策略师们在报告中还警告说,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市场调整和波动加剧的风险越来越大,建议投资者通过高收益债券和新兴市场债券以及诸如公用事业、房地产投资信托和股息ETF等收入型股票来对冲风险敞口。策略师预测标普500指数在美国大选之前将达到3,630点,较周四收盘高约5%。

  科技权重股周四大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5.2%,是疫情期低谷之后的最大跌幅。美国银行表示,疫苗乐观情绪可能标志着科技股唱主角的终结,提振了廉价股的吸引力并推高了收益率。

  除了有力的刺激措施外,对Covid-19疗法的期望最近几周也推动了股市上涨。美国银行8月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初会发布疫苗。

  施罗德全球和国际股票投资组合经理Katherine Davidson警告说,投资者对疫苗取得突破的时间可能过于乐观。

  Davidson在电话中说:“目前已经消化了很多预期,而确有风险今年没有疫苗。”

  同时,如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没有宣布疫苗,她也觉得股市不会大跌,因为投资者的选择受到债券和现金回报率低的限制。

关键词阅读:疫苗 股市上涨 新冠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