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势将持续至明年 因美联储将维持更长时间低利率

  调查显示,美元跌势料将持续至明年,主要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转向新的政策框架,不过对于美元将持续大幅下滑的预期已 较上个月有所减弱。

  美联储上周宣布将容忍较高通胀并聚焦于就业后,美国资产收益率下降,导致促使美元两年多来表现强势的最大驱动力--利率因素--减弱。

  这助长了交易商卖出美元,投机客增加美元空仓押注,美元指数跌至多年低点--较3月高位下滑约10%,并促使欧元周二自2018年来首次突破1.20美元关口。

  鉴于根据美联储新计划,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维持低位,访查显示,未来一年美元料小幅走软。

  “过去四、五个月美元如此弱势的主要原因,就是被美联储政策行动所带动,”三菱日 联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

  “因此他们基本上就是把利率大幅调降至零,美国与世界其他国家收益率之差受到压 缩,这让过去几年显然帮助美元维持在如此强劲水平的因素,如今已不复存在。”

  尽管11月总统大选前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与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也导致美元走弱,但多数具有看法的策略师表示,美联储最新的政策转变,将是今年余下时间美元走势的最大推动因素。

  回答附加问题的分析师当中,大多数受访分析师,即75位中有47位认为美元贬值趋势将再持续至少三个月。

  但远超过三分之一的分析师称趋势已经结束、或者持续不超过三个月。

  “我们认为美元将继续温和下行。大部分的下行已经发生,因此我们不预期眼下会出现 又一次大跌。”三菱日联金融的Hardman说。

  欧元

  欧元一直是美元下跌的主要受益者,尤其是在欧盟通过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后。该基 金支持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包括欧盟共同发债。

  但交易员开始缓解对欧元的过多押注。此前欧洲央行决策者警告欧元进一步上涨可能令出口承压,拉低物价,并加大对进一步货币刺激措施的压力--包括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周二称,汇率对政策“确实重要”。

  调查预期欧元兑美元一年后将较周四汇价1.18美元上涨约2.5%至1.21美元。调查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从纪录最大降幅中反弹的势头8月遇挫,刺激了通过外 汇期权对冲欧元/美元下跌风险的需求。

  “我们继续看到美联储新政策的传导效应,比如推低美国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实质收益 率。欧洲央行希望效仿美联储,允许经济略微过热一些。我们可能在某个时候面临这种情况,但这并不是下周欧洲央行会议的关注点,”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外汇策略师Gavin Friend称。

  “欧洲央行下周将重申计划采取一切必要的货币政策措施……但这不足以扭转因美国货币 政策变化而持续展开的美元跌势。”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元 低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