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呼吁祭出更多财政刺激 暗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芝加哥联储总裁周四呼吁国会提供更多财政援助,并暗示美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宽,利率将在多年内维持在超低水平,以帮助经济恢复大流行前的强劲势头。

  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预计,即使有进一步的政府刺激措施,并假设在控制冠状病毒方面取得进展,美国的产出在2022年底之前都不会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他预测,届时失业率 仍将在5-5.5%之间。他还说,通胀率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之下。

  “鉴于我的展望,我预计这意味着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是合适 的,”埃文斯为印第安纳州哈蒙德Lakeshore Chamber of Commerce发表的讲话准备的 讲稿中表示。

  但他表示,在当前经济低迷时期,货币政策排在财政政策之后。他指出,当前低迷的原因是为遏制病毒蔓延而有计划地关闭经济活动。

  他说,虽然经济的一些领域已经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但其他领域还没有,甚至那些销售强劲的企业也可能受到伤 害,因为大部分第一轮财政救助已经到期。

  他说,如果党派政治阻碍国会议员就充足的财政救济达成一致,那就“给今天的经济带 来了非常严重的下行风险”。

  上周通过的一项新的美联储政策框架承诺解决就业“不足”问题,并准备让通胀在一段 时间升穿2%,以中和一段时间内低于2%的影响,根据埃文斯的预测,这实际上排除了 在2022年以前加息的可能性。

  “重要的是,我们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要符合新共识声明中提出的原则,”他表示。

  的确,埃文斯表示,他希望进一步放松政策,以提振受疫情打击的经济。尽管整体经济仍然疲弱。

  在利率已经接近于零的情况下,要做到这一点,一种方法是承诺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 平,必要时大量购买债券,直到通胀率或失业率达到特定目标。

  “我认为,在不太遥远的将来,明确基于结果的利率路径和资产购买前瞻指引,可能是有益 的,”他说。美联储定于9月中旬举行下次政策会议。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