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据称预计明年预算赤字至少800亿欧元

  两位了解讨论情况的官员透露,德国联邦政府在研究明年预算赤字超过800亿欧元(合940亿美元),以帮助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

  其中一位官员透露,财政部长Olaf Scholz上周在执政联盟会议上公布了这一数字。第二位官员表示,最终数字可能会更高。

  一旦有了新的税收收入预期,德国政府将在本月发布预算计划草案。财政部新闻官员拒绝置评。德国基准债券扭转了涨势,1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为负0.465%。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周三同意在2021年连续第二年暂停宪法对联邦政府借款的限制,在德国于2021年举行大选的背景下,此举为默克尔政府维持财政刺激政策铺平了道路。Scholz所在的社会民主党与基民盟联合执政。

  面对冠状病毒导致封锁措施,德国在3月放弃了长期以来的平衡预算政策,今年将借款约2180亿欧元。

关键词阅读:预算赤字 冠状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