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提名其高级助手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

  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计划提名一位高级助手来领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力争使他成为这一全球政策和咨询组织的第一位美国秘书长。

  特朗普的人选--Christopher Liddell是他的助手、负责政策协调的副幕僚长。出生于新西兰的Liddell拥有双重国籍。白宫在周三晚间的声明中宣布了提名计划。

  在加入白宫之前,现年62岁的Liddell曾担任通用汽车的副董事长和首席财务官,微软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及高级副总裁以及International Paper Co.的首席财务官。

  经合组织秘书长Angel Gurria自2006年以来一直担任该组织的负责人。现年70岁的他曾担任墨西哥前外交部长。今年7月,他告知该组织的理事会,他打算在2021年5月底任期届满时离任。37个成员国可以在10月底前提出候选人。新秘书长的五年任期将从明年6月开始。

  瑞典提名前欧洲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竞争该职位,迄今为止尚未有女性担任经合组织秘书长。尽管这个成立于1961年的组织向世界上最富裕的经济体提供政策建议,且总部位于巴黎,但在过去的20多年中,从未有欧洲人担任其掌舵人。

  前加拿大财政部长Bill Morneau上个月辞职时也表示,他计划竞争这一职务。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高级助手 经合组织秘书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