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货币事务主管劳巴赫患癌去世

  美联储经济学家、货币事务部门主管托马斯-劳巴赫(Thomas Laubach)周三因胰腺癌去世,享年55岁,此前几天美联储刚刚发布了新的货币政策战略,劳巴赫帮助领导制定了该战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将怀念托马斯,作为一名同事和朋友。他是一位世界级的经济学家,致力于公共服务,并因他对货币政策理论和实践的重大贡献而受到普遍尊重。 他的专业知识、智慧和良好的判断力是无与伦比的。”

  劳巴赫的职业生涯始于堪萨斯城联储的一份研究工作,并曾在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从事研究工作,他对自然利率等概念的开创性研究做出了贡献。

  他与现任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共同开发的估算自然利率的方法现在被认为是货币政策审议中经常提到的基准。

  他于2015年被时任美联储主席耶伦任命为美联储货币事务部门主管。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美联储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