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计划裁减16000个工作岗位 因新冠疫情继续打击需求

  美国联合航空周三表示,在联邦抗疫援助耗尽之后,计划最早在下个月削减16000多个工作岗位。

  在这些非自愿裁员中许多是待岗停薪,意味着如果旅行需求回升,可以将这些员工召回。此次裁员占美联航员工总数的近17%。

  但这一数字远低于美联航7月曾警告的36000人裁员计划,减少的原因是数以千计的员工接受了自愿买断合同、提前退休计划以及其他形式的临时休假。

  美联航在员工备忘录中表示:“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比几乎任何专家所预测的都更深、持续时间更长,在旅行需求如此低迷的环境中,美联航无法继续提供远远超出我们飞行时间表的人员编制”。

  航空公司工会和高管已敦促美国国会再提供250亿美元的联邦援助,但立法者尚未批准一项新的全国性抗疫救助计划,其中可能包括对航空公司的援助。

  最初对航空公司援助拨款是3月份2.2万亿美元抗疫救济计划的一部分,要求航空公司禁止在9月30日之前裁员或减薪。

  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提供工资支持可以帮助航空公司应对旅行需求的下降,但受疫情影响,旅行需求目前一直徘徊在去年水平的30%左右,而且航空公司也在努力减少员工数量。

关键词阅读:美联航 航空公司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