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参议院共和党下周或推出500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准备一个规模5000亿美元的瘦身版刺激法案,计划下周进行投票,以促使民主党人回到谈判桌前。

  在白宫的鼓励下,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几周来都在研究制定这个规模比上个月提出的1万亿美元刺激法案还要小得多的纾困方案。

  但是他们仍然面临着一些党内议员的反对声音, 他们不赞成推出任何额外经济刺激措施。此外,任何提案需要先在参议院获得60票赞成,如果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白宫不能达成协议,民主党议员料将否决该法案。

  特朗普的幕僚长Mark Meadows周二表示,民主党提出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不切实际,5000亿美元的新刺激法案更多地瞄准仍然受到疫情影响的经济领域,这将是谈判的良好起点。

  Meadows表示:“如果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或者至少通过它,意味着我们对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针对性法案能达成基本共识,那么可以继续谈下去”。他认为,法案一旦通过,双方领导人可以“继续就两党可能存在分歧的事项进行谈判”。

关键词阅读:白宫 5000亿美元 刺激法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