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三富翁 马斯克以1100亿美元的净资产一度超过扎克伯格

  周一美股盘中,苹果和特斯拉这两只已经成为股市泡沫狂热的标志的股票却继续大幅走高。这一举动几乎让所有人都感到困惑——除了那些可能正在买入的人——因为大多数分析师曾预计,投资者会在股票分拆热潮中买入,但随后会抛售。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超越了Facebook的CEO扎克伯格,而特斯拉的股价在经历了一波分拆后继续上涨。截至当地时间11点25分(北京时间23点25分),马斯克的身价为1113亿美元,而扎克伯格的身价为1105亿美元。下表显示了截至上周五收盘时,全球十大亿万富翁的绝对净资产。今天美股早盘,马斯克的净资产又飙升了70亿美元,位列第三。

  正如媒体所指出的那样,“随着特斯拉股价飙升超过475%,马斯克的财富迅速增长,今年他的净资产增加了761亿美元。”此外,大胆的薪酬方案亦有帮助——这是有史以来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之间达成的最大的公司薪酬协议——如果所有目标都能实现,他将获得500多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个月前,马斯克还加入了前10名的行列,而就在上周,随着科技股的飙升,这位特斯拉CEO加入了扎克伯格、贝佐斯和比尔 盖茨的超级富豪行列。

  但要成为世界首富,马斯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超过身价约为2000亿美元的贝佐斯,而要做到这一点,特斯拉股价要将从现在开始翻倍。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扎克伯格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