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抗疫刺激方案谈判陷入“悲剧性僵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与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数周以来进行的首次谈话后仍未能缓解抗疫刺激方案的谈判僵局。

  在双方通话25分钟后,佩洛西周四发表声明表示:“这次谈话清楚地表明,随着新冠病毒危机摧毁了人们的生活,白宫继续无视美国人民的需求。”

  佩洛西说,在特朗普政府再次未能满足她的要求、将援助计划金额翻一番至约2.2万亿美元之后,双方处于“悲剧性的僵局”。

  “一旦共和党人开始对此认真对待,民主党人愿意恢复谈判。生命、生计和我们的民主正受到威胁,”佩洛西在声明中表示。

  梅多斯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要求。

  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此前就表示,如果共和党愿意将其刺激法案总规模提高1万亿美元,则民主党愿意将3.5万亿美元的提案削减1万亿美元。

  而知情人士周三表示,共和党正在制定一项规模更小的抗疫刺激法案,他们可能在本周内尽快向国会议员发布。

  据报道,共和党正在考虑一项仅涉及两党支持领域的约5000亿美元的提案,提案内容包括扩大失业保险、新的小企业贷款授权、用于学校的资金以及新冠病毒的检测、治疗和疫苗。该计划将不包括对美国民众的另一笔直接付款。

  提案中的补充失业救济金为每周约300-400美元,这个数字低于3月份批准的每周600美元,民主党则希望该笔救济金在7月底到期后仍能恢复以前的水平。

  报道称,虽然共和党似乎有意向民主党施加更大压力,但该项立法不太可能成为法律。

关键词阅读:佩洛西 抗疫刺激方案谈判 悲剧性僵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